财新传媒
金融我闻 > 正文

比亚迪将接手易安财险 打开新能源车险想象空间

2023年01月17日 23:56
因车企与险企的业务协同性较高,多年前国内就已有了“车企系”险企;比亚迪作为我国的头部新能源车企,此次收购易安财险后会如何运作?
音频:

  

  【金融我闻/吴雨俭】“明天系”旗下被接管的四家保险公司之一——易安财险,自2022年7月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买家已经确定。多名业内人士向财新透露,车企比亚迪将100%持有易安财险的股权,独资控股这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因车企与险企的业务协同性较高,多年前国内就已有了“车企系”险企,包括上汽、广汽、一汽、东风等大型汽车厂商都已成立或入股了财产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

  而比亚迪作为我国的头部新能源车企,在收购易安财险后也为新能源车险市场打开了想象空间。目前易安财险的经营范围中并不包括财险业的主流业务车险。据财新了解,在比亚迪入主后,该公司将会向监管部门申请车险经营资质,同时围绕新能源汽车开展相关的保险业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金融我闻

 

  【财新传媒·金融我闻出品 ,独家可靠,配置专业音频,工作日更新,线上订阅后可获每日特快价值专递】

 

  版权声明

  “金融我闻”由财新传媒出品,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违反前述规定者,财新传媒将对其终止服务,公布侵权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凌华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