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我闻 > 正文

史美伦将任港交所主席 推动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

2018年02月08日 22:19
史美伦曾任内地与香港两地证监会副主席,素有“铁娘子”之称;她支持港交所引入同股不同权,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视其为金融议题的“靠山”
音频:

  【金融我闻/尉奕阳】名震内地与香港股市的“铁娘子”将再度出山。不过这次她的身份将不再只是市场监管者,更多了一层香港资本市场推广者的角色。香港证监会与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史美伦,有望成为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的新一任主席。

  2月12日,港交所公布,委任史美伦等二人为新一届港交所董事会董事,任期两年。财新记者确认,史美伦预期将于4月25日出任港交所主席,搭档港交所现任行政总裁李小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金融我闻

 

  【财新传媒·金融我闻出品 ,独家可靠,配置专业音频,工作日更新,线上订阅后可获每日特快价值专递】

 

  版权声明

  “金融我闻”由财新传媒出品,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违反前述规定者,财新传媒将对其终止服务,公布侵权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凌华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