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我闻 > 正文

提高监管薪酬水平 如何提升监管有效性

2018年05月15日 10:24
一行两会的薪酬体系有所不同,总部和地方也不一样。究竟应如何落实合理的薪酬机制,让监管人员后顾无忧?
音频:

  【金融我闻/吴红毓然 张宇哲】机构改革行至“三定”(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方案上报审批的关键阶段,涉及央行与银保监会的人事调整,也牵动着十几万名一行两会的监管干部人心。

  据财新记者了解,按照央行上报的方案,新合并成立的中国银保监会的政策法规部的几十名人员将划给央行总行,以便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所要求,央行更好“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同时,各省银保监局法规处主要负责法律解释,不会并入人民银行分支行。不过,据财新记者了解,该部门相关人员一直不太情愿划归央行总行。“郭树清主席一直在做工作。”一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金融我闻

 

  【财新传媒·金融我闻出品 ,独家可靠,配置专业音频,工作日更新,线上订阅后可获每日特快价值专递】

 

  版权声明

  “金融我闻”由财新传媒出品,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违反前述规定者,财新传媒将对其终止服务,公布侵权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凌华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