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我闻 > 正文

廖岷升任中财办副主任专注中美经贸对话 兼任财政部副部长

2018年05月16日 13:34
廖岷有丰富的金融监管经验,也具备国际视野和超强执行力。此次升任中财办副主任并有望兼任中央部委的要职,目前的工作重心主要是辅助领导做好中美经贸冲突的化解和探索有效的对话机制。
音频:

  【金融我闻/吴红毓然 王晓霞】(6月1日,人社部公布,廖岷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免去朱光耀财政部副部长一职。)

  中财办经济四局局长廖岷已升任中财办副主任,专注于中美经贸对话等。有关任命的程序还在进行之中,目前的披露还不完全。不过5月15日,新华社的一则重要新闻透露了廖岷的这一职务变化。

  新华社报道,应美国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率领中方经贸团于美国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华盛顿。此次中方代表团成员来自各主要经济部门,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廖岷、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等。其中,廖岷的新职务受到了外界的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金融我闻

 

  【财新传媒·金融我闻出品 ,独家可靠,配置专业音频,工作日更新,线上订阅后可获每日特快价值专递】

 

  版权声明

  “金融我闻”由财新传媒出品,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违反前述规定者,财新传媒将对其终止服务,公布侵权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凌华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