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我闻 > 正文

新疆兵团六师国资城投债延期兑付连锁反应 董事长被问责|债市爆雷调查之二

2018年08月16日 10:32
此次“17兵团六师SCP001”技术性违约风波带来市场连锁反应,整个新疆建设兵团的后续发债融资承压;也暴露了地方政府债务长期问题的冰山一角
音频:

  【金融我闻/张宇哲】首只城投债技术性违约两天之后,剧情逆转。

  8月15日傍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兵团六师国资)发布“17兵团六师SCP001”延期兑付公告称,公司于8月15日上午延期支付本息,并再次对未及时兑付向投资者致歉。

  一时之间,此举还未能完全挽回债市投资者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债券的信心。据财新记者了解,8月14日发行的规模为3亿元的“18天恒基SCP003”,8月15日已经取消发行,即流标了。这只债券的发行人为新疆天恒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8月15日是该债券发行的最后一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金融我闻

 

  【财新传媒·金融我闻出品 ,独家可靠,配置专业音频,工作日更新,线上订阅后可获每日特快价值专递】

 

  版权声明

  “金融我闻”由财新传媒出品,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违反前述规定者,财新传媒将对其终止服务,公布侵权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凌华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