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我闻 > 正文

有人被“双开”有人被举报 招行私行部再整合

2024年03月24日 08:10
经济下行期到来,不良资产风险显现;相关的责任人被追责,业务组织架构也有所调整
青岛,招商银行。图:视觉中国

  【金融我闻/陈博】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下称“招行”)私人银行条线近期颇不平静。财新从多个信源处获悉,因多项职务违规行为,招行私人银行部原来的两位骨干,2023年底一位被“双开”,另一位被举报后调任非核心部门。

  这两位前骨干离开的时间点,正是招行私人银行部组织架构发生变动以及不良风险有所暴露的时期。招行布局私人银行业务已有17年,至2023年中期,私人银行管理客户总资产(AUM)超4万亿元,在同业中遥遥领先。

  过去几年,各类银行、财富机构都在抢滩私人银行业务,竞争愈发激烈,截至2023年中期,招商银行以4万亿元、工商银行2.96万亿元占据前两位;资产管理规模大于2万亿元的还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金融我闻

 

  【财新传媒·金融我闻出品 ,独家可靠,配置专业音频,工作日更新,线上订阅后可获每日特快价值专递】

 

  版权声明

  “金融我闻”由财新传媒出品,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违反前述规定者,财新传媒将对其终止服务,公布侵权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