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央行行助张晓慧退任后去向渐明

2018年06月21日 09:33
张晓慧是成长于央行的资深学者型官员,曾执政金融市场司、货币政策司等央行重要部门,是中国货币政策权威的研究者、制定参与者和实操者之一
2021年5月13日,安徽合肥,安徽农业大学师生在校园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图/人民视觉

【金融我闻/张宇哲 霍侃】原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在2017年12月22日国务院宣布免去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职务数月后,将有可能加入国务院参事室。

此前有消息称张晓慧可能赴任丝路基金董事长,接任面临到龄退休的金琦。金琦1955年出生,担任2014年12月29日丝路基金成立后的首任董事长至今。丝路基金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政府多边合作基金,也是“一带一路”中国战略新构想的一部分。当时,因为机构改革启动,中央部委的人事冻结一直持续5月底。期间,周小川在担任央行行长15年后正式退任,易纲接任了行长一职,郭树清任央行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