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我闻 > 正文

腾邦国际破产清算在即 旗下小贷公司资金去向生疑

2024年03月29日 23:14
战略扩展不慎、内外部管理问题引发的债务危机,使得这家票务起家的公司深陷泥淖

  【金融我闻/全月】巅峰时刻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市值300亿元的“腾邦系”,近日破产清算有了新进展。

  “腾邦系”旗下曾有两家上市公司: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腾邦国际”,腾邦退,300178.SZ)主营机票分销、旅游金融服务,于2011年登陆A股、2015年的市值到达过300亿元、2022年退市;港股保健品上市公司腾邦控股(06880.HK)于2023年9月被香港高等法院颁令清盘,目前处于清盘流程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金融我闻

 

  【财新传媒·金融我闻出品 ,独家可靠,配置专业音频,工作日更新,线上订阅后可获每日特快价值专递】

 

  版权声明

  “金融我闻”由财新传媒出品,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违反前述规定者,财新传媒将对其终止服务,公布侵权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