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我闻 > 正文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发布于 2024年04月16日 07:29   更新于 2024年04月16日 15:00
当年所谓顶流的公募基金经理为何在巅峰时离去,又因何被刑事诉讼?

  【金融我闻/全月】4月15日,一则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几位基金经理的案件一审开庭的信息截图在网上疯传。被告是三位昔日的金融业从业人员,其中以昔日顶流公募基金经理蔡嵩松最受瞩目。

  三位当事人包括诺安基金前基金经理蔡嵩松和曲泉儒,此外还有国信证券前研究助理董博雄。相关案由异常醒目: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开庭公告的时间为2024年3月27日上午九点。

  蔡嵩松因在2019年重押半导体行业,管理的基金规模一度超过400亿元,成为互联网顶流产品,被网友形容将混合型基金做成了半导体ETF;又因其产品净值随着市场结构化行情而波动巨大,犹如坐过山车,基民一度以“蔡皇”“蔡狗”调侃不同业绩时期的他;在2021年人声鼎沸之时,以淘宝上“白菜+狗”的吉祥物形象而愈发出圈。由此可见,蔡嵩松当时作为顶级流量基金经理的受关注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金融我闻

 

  【财新传媒·金融我闻出品 ,独家可靠,配置专业音频,工作日更新,线上订阅后可获每日特快价值专递】

 

  版权声明

  “金融我闻”由财新传媒出品,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违反前述规定者,财新传媒将对其终止服务,公布侵权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